close

160519.jpg

 

所以,終於能夠重拾相機了。
 
大四,是一隻腳在大學校園,一隻腳跨足社會職場的分岔路口。有很多可能,也有很多不安。別人想要的,未必是自己需要的,明白每個人都有專屬的步調以後,終於漸漸不再那麼驚惶。
 
原來,只要不停止使自己茁壯,就真的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重新回顧過去半年多的日子,深刻體會了「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這句歌詞的真諦。同時我也心疼著自己奮不顧身的心,想對她說:「我在橫衝直撞的時候,常常忽略了妳的感受,謝謝妳的體諒,並且總在我心灰意冷時鼓舞我。」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r future endeavours. (在此祝福妳未來的努力都有所收穫。)” 兩個多月前,這句當時看來諷刺、出現在第一封拒絕信末的話,不曾在我的心頭消散。它,其實很溫暖。
 
這裡,是我習慣的舒適圈;那裡,是我渴望的遠方。再簡單不過的步伐,卻花了好多的力氣才邁出去。
 
終於要跟生科說再見了,雖然我終究不若我曾經盼望的,成為一個在非洲大草原工作的動物學家,但是臨畢業之際回想六年多來在自然組的打滾,除了煎熬,我一定也帶走了什麼。
 
儘管此刻的感覺仍不真實,但我已比往昔更堅信改變的力量。
 
 
Canon AE-1 
50mm
Kodak ColorPlus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5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