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612.jpg

輪到我啦! <3 I got my BS degree yesterday

 

  昨天畢典,整日大雨傾盆,竟讓我聯想到電影《珍愛每一天》當中,發生在男女主角婚禮的那場大雨。事情對了、人對了,無論外力如何變化,心情都會是喜悅的。
  當初負笈南下,是有番原因的,現在它已然遠去,卻帶來了意外的收穫。我本來是個生活白癡,現在卻能夠自理,學會搭火車、換燈泡、修馬桶、做菜‧‧‧‧‧‧。照顧自己的同時,也學習同理別人,在在都令原來心靈就纖細敏感的我,更食人間煙火。
  我的大學生活是沒有遺憾的。想衝的山、想看的夜景、想吃的銅板美食、想交換、想出國唸書‧‧‧‧‧‧,雖然仍有幾件事來不及完成,但生活與我自己,都漸漸塑型為勾勒中的樣貌。
  曾經,心裡也有幾個追逐著的身影,曾幾何時,開始有人告訴我,我也是他們心中的背影。不斷跟自己說要加油要努力,偶爾還是會有使不上力的時候,太常忘記對自己好,深怕一停下腳步,理想的未來就會離我遠去,就這樣亦步亦趨,才在猛然回首時,驚覺自己默默達成了許下的承諾。
  我說,我想成為一個溫暖的人,我要誠懇地對待每一個人,我要真實但不傷人地表達自己的感受,我要恰如其分地扮演每個腳色,我會永遠做我自己。
  雖然,有時候我傲嬌又任性,不想說話時臉很臭,自閉起來誰也找不到我;但有的時候,我又滔滔不絕,無俚頭,悠然徜徉在各個地方。原先自認有輕微人際障礙的我,開始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不時和朋友們到對方的住處聊天或小住,讓每個人自如地來去我的生命,沒有強迫與壓力,但且珍惜每個當下,因為明天,很可能就不會再見。
  受到那麼多人疼愛與包容的我,很幸福。昨天,我帶著滿滿的感謝入睡。謝謝每個人一路以來的提攜,願意告訴我真話,和我一起見證彼此的成長。同時,我想祝福正在迷惘當中的人,想做的事就不要留白,有一天,你們一定也會有很好的收穫。
  踏出校門以後,撒嬌胡鬧是該被收起。此刻窗外的雨勢,和昨天不惶多讓,我在這個沒什麼鳳凰花開,而且多雨的六月,祈禱往後的日子就算晴雨參半,我也能運用智慧,化解道道難題。
  珍重再見。I bid you a very fond fare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5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