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以來,一個人在轉身之後默默流下淚水的次數,已數不清有過少次。我不輕易說,跟誰吐露了代表我真的需要出口;我不愛哭,哭有時卻是讓自己釋放的唯一方式。

    四上很忙碌,從開學到期末,數不清多少日子早出晚歸,早起晚睡。沒有假期,犧牲了午休,放棄了娛樂,這樣的日子是否值得?我不知道。有人說「人生就是不問值得與否,端看你選擇了怎樣的生活態度。」道理我也懂,但在掙扎的路途上,總是希望能有先知告訴我對與錯,妄想永不經歷一切心理上的磨難。

    二十二歲,是一隻腳踏入現實社會,一隻腳駐足在大學校園的分岔路口。每當我以為我已經很努力了,總會被某個結果打臉。它們不斷告訴我「你還差得遠」、「你付出的不夠」、「你在癡人說夢」。人生好難,成功從來不屬於安於逸樂的人們;人生不難,只要人們願意相信與堅持。

    還有三個月,關於研究所的一切就會塵埃落定。想哭就盡情地哭吧!哭完以後,書要唸、日子要過、在人前也還是要笑。百分之兩百的努力之後,才可以毫不慚愧地說「我盡力了。」現在放棄還太早,不得到我最想要的,我不會甘心。


Life is never easy for those who dream. 

You fight to hold on.

You fight to let go.

1601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ia5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