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4  

 

 

小時候的床邊

塞滿了三、四十隻娃娃

大大小小,型態各異

每一隻都有名字

每天睡前我都會晚點名

疼我的,爾偶也會欺負我的哥哥姊姊紛紛上國中後

就只剩它們陪著我

 

在我的異想世界裡

我們說我們才懂的語言

我們寫我們才懂的文字

 

 

卡通裡

Andy 18歲了將要上大學迎接新生活

連活蹦亂跳的臘腸

臉上都已佈滿白毛顯得老態龍鍾

玩具們當然重要

但生活不斷向前

必須騰出一些既有的空間去容納新事物

 

 

我想到我們家那條9歲多的小黃狗

由精力充沛到沉穩

曾經只要放到戶外就像脫韁野馬似的

今年夏天也願意讓我叫回來了

牠陪我長大

用我不知道牠懂不懂的表情聽我說話

上大學後因為待在台北的日子不多

每次回家

牠都會搖牠那條短短的尾巴

對我又蹭又嗅

而我也用同樣的熱情回報牠

 

 

雖然我仍然記得娃娃們的來歷

高中時還是逐次把娃娃裝袋送走了

只留下少許

 

我的第一隻泰迪熊

它有著白中帶黃又柔軟的毛

是我唯一抱著睡覺會安心的娃娃

 

我在玩具反斗城挑的猴子

媽一再確認我不要芭比要猴子?

後來猴子的頭斷了她還幫我縫起來

長大後我媽說她那時覺得我是個怪小孩

 

我某一年生日大舅媽送我的茉莉公主

她的頭髮打結到快要可以藏汙納垢

紗裙破地像是當了十年的浪女

但她給過我最最純真的的公主夢

.

.

.

 

 

現在的我其實不太喜歡買娃娃或收娃娃

多一個物品在身邊,就是多一個牽絆

因為分離的時候太心碎

如果物品有感覺

它們一定希望有人能不時放它們在心上

因為我曾經擁有的很富足

如果它們能在別人懷裡被更溫暖地擁著

那它們就能在別處發揮更大的價值

 

哈囉 ~ 我的童年玩伴們

想你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具總動員3 Toy Story 3
    全站熱搜

    Adia5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